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00:00 浏览次数:

2月27日开学第一天,副校长张立钦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校教学督导组相关人员对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以师生到课情况、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多媒体运行情况和教学秩序等为主。根据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教师和学生都能提前到达课堂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教师和学生精神饱满、状态良好,总体上教学运行状态和效果良好。但检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个别课堂学生到课率低、部分学生迟到等现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和教学督导及时跟相关学院和教室管理员进行了联系,保证了课堂教学的正常运行。

随后,张立钦一行到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和校教学督导组进行了走访座谈。张立钦介绍了“人才培养质量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强调提高教学质量最根本的核心仍在于课堂教学质量,应着力实现课程体系由单一课堂传授知识为主向“一二三课堂”联动教育的转变,着力实现教学方法由“灌输式、填鸭式”向“案例式、启发式、研究式、合作式”的转变,着力实现课程考核方式由传统考试向注重学习过程考查,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评价的转变。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杨斌也对有关问题作了强调。

另外,各学院(部)也积极对教学秩序和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教学院长到相应教学楼进行教学秩序检查,并随机听课和检查教学效果。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对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推动教学工作的顺利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上一条:学校正式启动“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 下一条:时评:着力提高质量推动内涵发展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