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学校正式启动“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00:00 浏览次数:

2013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巩固和深化学校“管理改革年”、“学科建设年”成果,进一步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强化质量内涵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学校把2013年确定为“人才质量培养年”。3月18日上午,学校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

校党政班子成员宣勇、周国模、方伟、王自勇、张立钦、鲍滨福、汪志银、金佩华、汪士华、陈永富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方伟主持。

会上,校长周国模围绕开展“人才培养质量年”活动的背景、“人才培养质量年”的工作重点及做好“人才培养质量年” 的工作要求等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周国模指出,开展“人才培养质量年”活动主要是基于两方面考虑。第一,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要求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重点已由规模的扩张转向质量的提高,内涵发展已成为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当务之急,而提高质量是内涵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我校事业发展的现状要求必须狠抓人才培养质量。近几年,我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但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同时,人才培养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人才培养质量与学校发展水平及社会期望不相适应。

周国模强调,开展“人才培养质量年”活动,总体上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强化人才培养特色,以优化专业结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活跃二三课堂为抓手,以完善规章制度为保障,着力实现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课程考核方式的转变,全面提升生源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全面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学校要重点抓好专业规划与体制机制创新,学院要重点抓好专业建设,学科要重点抓好课程建设,教师要重点抓好课堂教学和二三课堂指导,学生要重点抓好自主学习,通过学校、学院、学科、教师、学生5个层面的统力协作,努力在全校形成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人才培养工作新格局。

周国模对做好“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基层组织和个人,全校上下群策群力,全力推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项工作。二要研究对策,狠抓落实。要分析查找人才培养工作的薄弱环节,针对问题,提出对策,切实整改。三要巩固深化,力求长效。要建立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的长效机制,保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性。

副校长张立钦在会上对“人才培养质量年”活动的时间安排及各项主题活动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大会还对校第三届教学名师、教坛新秀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全体中层干部,各学科、专业、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教务管理全体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长周国模一行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检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