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打造真正的大学课程——浙江农林大学“课堂创新与教学质量”系列首场报告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09:47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陆国栋教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作了场题目为《打造真正的大学课程》的主题报告。张立钦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陆国栋教授总结了其从教30多年来的经验与体会,从教学方法改革的背景、基本关系、教学模式转变与改革、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等方面谈了“教”、“学”、“考”互融的教学改革和尝试。探讨了大学课堂的基本模式和基本任务,教学改革的基本路径,通过结合自己在教学、管理中的体会,阐述了让考生变学生,让水课变金课,让教师变导师,改变满堂灌式的教育方法,让学生“鲜活”起来,打造真正的大学课程。陆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风格,让全场老师回味无穷,示范了一场高水平的“金”课。

本次报告是我校“课堂创新与教学质量”系列报告会的首场,各学院教学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3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报告》解读会 下一条:我校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