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学校举办《2013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报告》解读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0日 09:52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学校邀请麦可思公司副总裁、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周凌波对我校《2013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年度报告》做深度解读。各学院,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解读会。解读会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周凌波在解读会上介绍了以就业结果为依据的就业能力评估报告,并对具体测量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列举就业率、工作与专业对口率、月收入、离职率、职业吻合度、核心课程有效性、毕业生满意度、校友推荐度等各项数据,与全国非211高校平均水平进行了对比,指出了我校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就业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以方法论的角度,从学生、培养方案、课程、师资、科研、条件建设和持续改进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专业建设的方法。

会上,参会人员根据对解读报告的分析进行了提问交流。

(教务处)

背景资料:

麦可思公司是2006年从成都开始,诞生于大学校园的海归企业,是中国首家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的专业公司,是高校、社会大众、用人单位和政府公认的权威性数据机构,麦可思每年出版《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享有国际声誉。麦可思长期为国内数百所高校提供年度数据跟踪与咨询服务,是中国科协、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司法部、中国社科院、世界银行等研究机构的合作单位,是江苏省、广东省、湖北省、河南省等十余省、直辖市教育厅委的大学生就业跟踪系统的承建单位。

上一条:“课堂创新与教学质量”系列第三场报告会召开 下一条:打造真正的大学课程——浙江农林大学“课堂创新与教学质量”系列首场报告会隆重召开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