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会议研讨国际生培养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7:06 浏览次数:

12月20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育评估工作会议,对国际生培养进行专题研讨。副校长、审核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沈月琴主持会议。

沈月琴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表示在新的国际形势和三年疫情下,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必须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凝练出自己的特色与亮点。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国际生培养育人共同体的建设。国教学院与专业学院要加强协作,做到四个共同——共商培养方案、共建教学资源、共育国际人才、共享建设成果;二是要因地制宜,强化本科教育趋同化管理。国际生的培养要与国内学生同等管理,培养要求不能降低。可以在学校专业培养标准基础上提出具体的、有适度差别的质量标准,并在实际执行当中要切实贯彻;三是要聚焦重点问题,全面整改。结合预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把整改任务落细落实,保牢底线,争取出彩。

国教学院负责人从国际生本科教育教学概况、教育教学成效和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汇报了国际生教育教学情况。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国际化专业负责人对国际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做了具体回应。

林生院、园林学院、经管学院、数计学院和光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国际化专业负责人;国教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部、规划处、教务处、国际处、公管处、后勤中心、质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组赴云南高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到人事处、设备处和后勤中心调研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