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张立钦深入一线开展教学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00:00 浏览次数:

9月2日,副校长张立钦带领教务处处长邵千钧、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林夏珍对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以师生到课情况、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多媒体运行情况和教学秩序等为主。根据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教师和学生都能提前到达课堂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教师和学生精神饱满、状态良好,总体上教学运行状态和效果良好。但还存在个别课堂学生到课率低、部分学生迟到等现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记录,并联系相关学院和教室管理员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保证了课堂教学的正常运行。

随后,张立钦一行到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和校教学督导组进行了走访座谈。张立钦强调了“人才培养质量年”的工作重点,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最根本的核心仍在于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教学质量应着力于课堂教学内涵的提升和教学方式的改革,着力于教师对教学的投入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着力于考核方式由注重考试结果到注重学习过程的考核,并注重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评价等。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杨斌也对有关问题作了强调。

同时,各学院(部)也积极对教学秩序和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教学院长到相应教学楼进行教学秩序检查,并随机听课和检查教学效果。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对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推动教学工作的顺利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上一条:校领导开学伊始深入课堂听课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