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张立钦主持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年活动开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5月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张立钦出席会议,教务处领导、各科室主管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如何聚焦本科教学,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分别从常规性工作、重点工作及突破性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设想。根据学校的办学实际,围绕教学的中心地位、结构优化、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研究人才培养实践中的一些现实问题;与会人员不仅分析了当前教学管理工作面临的主要压力,而且从不同角度对整合专业结构、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模式、增强课堂教学实效、注重实践教学、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及加强教师培养和考核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改进的对策。

会上,副校长张立钦指出,人才培养质量年的总体目标能否实现要转变几个观念:一是要牢固树立学生是客户的意识,以生为本;二是要优化专业结构,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注重专业的顶层设计,施行专业预警和退出机制;三是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和开发优质课程,加强课程的规范性,可以加大过程考核的力度;四是要注重社会声誉度,加强社会宣传;五是要加强硬件的改进,建设各类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他强调,当前在政策引导、激励教师重视教学、投入人才培养方面还不够完善,要健全师德考评制度,发挥教师全方位育人功能;要加强各类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实现教学学术的等效评价等。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以期在人才培养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进而切实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学院工作方案交流会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