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08:43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全面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运行,提升教学质量,根据2022年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定于第10周至第13周(2022年4月25日—5月20日)进行。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取学院自查结合学校检查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自查

1、教师教学检查:检查教师教学的基本状况,包括师德师风、教学组织、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辅导答疑、作业批改。检查方式为巡查、听课、观摩。

2、学生学习检查:主要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如学生上课出勤情况、作业质量数量。检查方式查阅作业和实验报告、查阅学生出勤记录等。

3、教学活动开展情况:教研室活动开展次数、主题、活动开展记录、资料归档等情况。

4、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各学院(部)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分析各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建议;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本班级课程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学校专项检查

1、专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要求,检查课程思政落实情况,抓好课堂教学不当言论监管,强化教师课堂教育教学相关问题的监督。

2、专项检查学风建设情况。增强教师课堂第一责任人意识,重点检查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课堂表现、实验作业等情况。

3、按《浙江农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专项听课,组织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开展教学研讨和总结活动。

三、教学检查的要求

各学院(部)应对期中教学自查和督导在抽查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总结与整改,并将整改报告于14周周五(5月27日)前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行政楼333)。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