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07 浏览次数:

11月21-22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线上考查。考查专家组组长由大连理工大学孙怡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西安工业大学雷志勇教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赵鹏主任,秘书由江南大学刘艳君副教授担任,见习专家东北林业大学管雪梅副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荣德生教授参与了线上考查。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反馈会,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沈希教授,副校长沈月琴教授、徐爱俊教授出席相关会议。

见面会上,沈月琴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的专家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使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找准自己的短板和努力的方向,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为引领,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孙怡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考查的目的和流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对专业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评报告及补充报告,在线考查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验室、校外实践基地;调阅了专业相关教学文件及文档资料,以视频会议形式对毕业生校友、用人单位代表、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和学院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与不同年级在校生进行了线上座谈,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了全方位认证考查。

经过两天的考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和专业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专业在后续建设中需要关注和持续改进的重点工作。

沈希指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给我们指出了专业建设的重点方向。他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转变理念。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学习和理解,并在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将OBE理念进一步落到实处。二是精准对标,持续改进。认真梳理总结、消化吸收、逐条落实各位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制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力度,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点带面,注重推广。学校将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在总结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予以推广,努力推进学校其他工科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学院和专业带头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质控中心等16个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光机电学院领导班子、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有工科专业的学院院长和工科专业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见面会、反馈会。


(质控中心  新闻中心)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 下一条:北京交通大学谈振辉教授为光机电学院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