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6:30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至6日,根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安排,学校邀请校外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审核评估预评估。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方伟、史永安、王自勇、金佩华、钟平、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参加反馈会。

以浙江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楼程富教授为组长的25位专家分8个小组对我校53个专业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专家组在审阅学校自评报告的基础上,听取了各专业自评汇报,查阅了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材料,深入课堂听课、观课,访谈部分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部分学科、专业负责人、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和学生进行了座谈。预评估期间,专家组共考察实践基地28个,实验中心(实验室)38个;访谈466人次;听课74节,观课31节,调阅毕业设计(论文)328份,调阅试卷174门,并调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听课记录、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等管理文件和其他材料。

在预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各专业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质量保障等方面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长周国模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预评估作为审核评估的预演,是我校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深化内涵建设,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积极举措。我们一定要全面领会专家的反馈意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将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强化人人有责意识。全校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评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理解评估指标体系,做到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担责。二要切实抓好整改提高。全校上下要按照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和满意度的总要求,以主人翁的态度,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在明年2月份以前完成整改任务;通过评估检查和持续改进,逐步实现学校招生质量好、培养质量高、就业质量优的总目标。三要持续推动内涵提升。要以审核评估为机遇,通过机制改革与创新,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争取进入省重点大学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教务处 新闻中心)

上一条:提高认识 强化落实 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迎评估 促发展——学校切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