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我校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09:46 浏览次数:

近日,从《教育部 农业部 国家林业局关于批准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高教函[2014]7号)获悉,我校由“林学”、“园艺”专业牵头的7个专业分获国家首批“拔尖创新型”与“复合应用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

根据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关于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教高函[2013]14号)精神,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旨在:着力提升高等农林教育为农输送人才和服务能力,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多样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开展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实用技能型200个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形成一批示范性改革实践成果;着力强化实践教学,建设500个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遴选聘用1000名“双师型”教师,全面提高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首批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99所,改革试点项目140项(其中:拔尖创新型43项、复合应用型70项、实用技能型27项),浙江省共有6所高校、8个项目获批参与改革试点。

本项目的成功立项有助于整合学校的专业教育资源,形成专业优势互补,发挥专业集群优势,深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与专业内涵建设;同时,为学校选派学生参加国际合作交流,支持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建设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以及申请中外合作农林教育项目等提供了政策支持。希望,两个项目以此为契机,全面扎实地开展各项改革试点工作,为学校其他专业的改革发展提供示范。

(教务处 教学建设科)

上一条:打造真正的大学课程——浙江农林大学“课堂创新与教学质量”系列首场报告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