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诊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0:04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诊断会议,专题对学院专业进行诊断。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校联系学院督导、学院督导以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沈月琴教授出席诊断会。会议由陈劲松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的教学条件与水平、优势不足以及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和举措等方面作了ppt汇报。各学术委员会委员在认真听取汇报以及前期审阅专业诊断报告的基础上分别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专业负责人工作的基础上,从专业的现状、比较对象选择、数据引用、目标定位、人才社会需求以及文本规范等方方面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其他领导专家也对专业诊断和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沈月琴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科专业建设关系到学院的生存发展,尤其是即将面临2017年审核性评估和高考制度改革的挑战,本次专业诊断既是对我院现有专业进行进一步梳理,也是新一届专业负责人首次练兵,本次会议学院全体重要岗位人员集中研讨专业建设工作,很有必要,意义重大。随后,她从审核性评估的角度指出各专业诊断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重要的关注点,第一,从人才培养目标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适应度的角度,专业目标和定位不够清晰,各专业要找准定位,要与学校对接,体现差异化错位发展。第二,从教师和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目标的保障的角度,专业诊断要重点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要着重体现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师能力的建设和发展,要注重实践教学改革、课程资源的建设和应用,以及如何与学校农民发展研究中心、虹越花卉实践基地等共同平台的对接利用。对于质量监控体系的有效度方面,要充分发挥学院领导、学院督导、学院各重点岗位人员等多层次监控体系,对教学各环节形成有效监督。对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方面,她强调应选取部分用人单位重点培育,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对于毕业生应加强联系,组建学院层面校友工作组织,专项开展校友工作。

本次诊断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开展工作,形成了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的良好局面。通过本次专业诊断会,摸清了目前学院各专业建设的基本状况,找到了各专业存在问题及原因,同时对接下来三年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目标和具体举措,为学院专业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校领导开学伊始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秩序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