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09:23 浏览次数: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5月30—31日,浙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5月30日上午,以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教授为组长,浙江海洋大学正校级巡视员夏跃平研究员、浙江大学原教务处长楼程富教授、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研处处长李恒威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教授为成员的教评专家组进驻学校,见面会在东湖校区举行。校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校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校长应义斌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应义斌作了审核评估整改和高水平本科教育落实情况工作汇报。近2年来,学校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以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制订并布署实施了《浙江农林大学关于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行动计划》等方案计划,提出了坚持以本为本,实施院长主管本科教学;突出育人为本,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推进课堂革命,建设一流课程课堂;加强校际合作,探索多样化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等15项主要任务。学校先后实施优质生源工程、院长主管教学、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开设求真实验班与大学写作课等重要举措,不断探索、创新与实践,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举措与做法,完成了各项整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应义斌表示,一流本科教育是成就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石,是实现大学可持续发展的基业。本科教学评估对于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各位回访专家为农林大学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行全方位“复检”,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历史机遇。期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全校师生必将全力支持、配合各位专家在校工作,确保此次回访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宋维明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并对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作出具体说明。宋维明指出,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本次回访主要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意见落实情况、“互联网+教学”推进情况、 教学激励制度建立情况及其他本科教学相关情况。整改回访不是对本科教学状况的再评价,而是看学校整改的举措和成效。希望学校师生员工把整改回访作为学习交流、深化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良好机遇,为促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

见面会后,专家组对信息技术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科技本科实验教学中心、集贤学院、经济管理本科实验教学中心、智慧教学可视化平台、智慧教室等地进行了实地集体考察。

回访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听观课、访谈座谈、考察走访、查阅材料等方式开展回访检查,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作出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判断,并召开评估专家考察意见反馈会,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新闻中心 郭碧玮)

上一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反馈会举行 下一条:河南工业大学邓淼磊教授来我校做专业认证报告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