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我校参加浙江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暨全省“新工科”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16:11 浏览次数:

 

2015-2018年,包括我校在内的26所高校开展了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成效显著。为巩固审核评估成果,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117日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了浙江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全省“新工科”项目推进会,来自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务处长、分管教育质量保障和评估工作负责人、国家“新工科”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沈月琴作为受邀的二位审核评估专家之一做专家讲座,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月琴作《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主要问题及其建议》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审核评估概况,作为审核评估专家发现的十大问题,从创新理念与机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推进“互联网+教学”、强化实践教学和双创教育、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的高度评价。

 

浙江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楼程富分享了新时代本科教学改革若干思考。三所学校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情况及取得成效。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简单总结了审核评估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就后审核评估时代的本科教学改革提出需要关注的十二个问题,并对这些问题的表现、产生原因及整改建议进行深入阐述。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作会议总结讲话,他从九个方面提出如何建设浙江高水平本科教育。工程学院院长金春德介绍了我校国家“新工科”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

 

这次会议是对全省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工作的全面总结和经验交流,在后审核评估时代,我校将持续推进评估整改工作,坚持四个回归,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上一条: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