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深化教学改革 落实评估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16:43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副校长沈月琴主持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综合教学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月琴指出,在接下来重点落实评估整改工作中,教务处要做好整改方案。全校要开展教育教学理念大讨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转变工作方式;要坚持“OBE理念”,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持续改进,加速推进专业认证;要抢抓机遇,加快启动农学类等专业认证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校级教学综合建设与改革项目的前期申报和立项情况,总结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分析评估整改思路,并布置了期末教学相关工作。

 

本次例会还进行了校级综合建设与改革项目的签约仪式,由项目负责人、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处长三方完成签约,真正让项目负责人承担起建设责任,学院(部)承担起过程监控责任,教务处实施目标管理,切实抓牢教学项目产出与成效。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学校3月份特别启动了校级教学综合建设与改革项目,全校共有100个项目申报。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院(部)教学实际,教务处对申报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查,并组织了专题评审,39个教学项目获得立项;同时基于“产出导向”,教务处创新教学项目管理方式,对照“十三五”本科教学规划任务和省本科高校分类评价标准,根据项目类型与建设要求的不同,分类研究、制定项目任务书,逐一走访学院(部)并对接项目任务,真正将任务落实、将产出落地,坚决杜绝重申报、轻建设的现象。

 

(教务处 陆文冕)

上一条:甘肃农业大学来校考察交流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校教学督导组赴山西农业大学考察交流教学督导工作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