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7日 15:31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本科生1949人,是我校本科生数量较多的学院之一,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问题。针对学院年青教师比例高、教学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为了整体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经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充分讨论,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于2015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团队全员听课为主要形式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

针对本次行动,学院专门制定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方案确定了“全员参与、整体提升;因人制宜、分类指导;行动引领、完善制度”的原则,并由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领导小组,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共有24人,分六个小组,分别由学院党政领导和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担任组长,进行全员听课。

为切实组织和实施好本次行动,学院在开学初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了全面布署。本次行动共分团队听课、结果评定、整改提升和制度建设四个阶段进行,对学院全体任课教师进行全员听课,前后时间持续一年。会议要求全体专任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本次行动的积极意义,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和改革,从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要求学院管理、教辅、思政人员要全力配合,做好相应服务工作。全体学生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端正学习态度,同时为配合学校“文化校园建设年”工作,上课时要求学生喊“起立,老师好!”,学生要主动为老师端茶倒水,为老师擦黑板等,重拾尊师重教课堂文化,树立优良学风。

通过本次行动,摸清学院每一位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发现其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将针对不同情况的教师有针对性的进行分类指导,帮助其改进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相关制度的建设,制订并完善《经济管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办法》,推进经济管理学院课程(群)试点项目,修订并完善《经济管理学院教学业绩考核实施方案》,从而形成长效机制。本次行动旨在营造浓厚的重视课堂教学质量氛围,促使全院教师规范课堂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和改革,从而提升学院整体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校领导开学伊始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秩序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5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采集工作布置会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