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诊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7日 15:30 浏览次数:

327日,我校在智能实验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诊断会。王自勇副校长主持会议,浙江大学原教务部部长楼程富、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计伟荣、学校教务处处长梅亚明和集贤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夏珍担任诊断专家,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和全体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诊断会共涉及11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我校的省优势专业和省新兴特色专业。诊断会由专业负责人汇报和专家会诊两个部分组成。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的“条件与水平”、“优势与不足”及“目标与举措”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通过现状梳理、问题查找、目标规划和举措制定等进行自我诊断。专家在充分审阅各专业自我诊断报告的基础上,认真聆听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结合各专业在国内同类院校及省属高校人才培养情况,根据各专业的现状与特点,按照“卓越计划”、“专业认证”及“专业质量标准”等方面的要求,从专业内涵、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及实践体系等维度,给出了明确的改进建议。会后,王校长强调各专业要以诊断为起点,结合专家建议进一步剖析问题,明确发展定位,拓展育人平台;同时,教务处要加强指导、监控,督促各专业的整改建设,有效推动各专业的转型升级和内涵提升。

诊断会前期,教务处召开了相关专业负责人座谈会,对开展本科专业诊断作了具体部署。在此,希望各参与诊断的专业,严格按照自身规划,对照专家建议认真整改落实;其他专业应参照学校要求,扎实开展专业诊断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