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0:00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教育部门户网站以《浙江农林大学积极打造现代农林业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题,介绍了我校着力打造现代农林业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积极为浙江农林现代化培养人才的做法。全文如下:浙江农林大学积极打造现代农林业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浙江农林大学结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强化“2020年把学校初步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了立体型、多样化的现代农林业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积极为浙江农林现代化培养人才。

明确培养规格。确立“三层次四类型”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定位,以农科类专业本科生教育为主,以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教育和农民大学生、现代农业领军人才继续教育为辅等三层次教育体系,确立复合应用型、科技推广型、实用技术型和经营管理型等四类型人才规格。

构建培养模式。围绕现代农林业创新创业人才所需的知识、意识、能力、精神,通过多方协作,分层次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实验班、就业创业指导站、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与学科竞赛等四大平台。

深化教学改革。对平台、课程、师资进行有效整合与协同改革,搭建校级通识教育核心课平台,构建校、院、学科三级联动的实践教育平台,组建理论教学、创新教育、创业实践的师资团队,实践了导师制、小班化、团队式的教学组织形式及启发式、探究式、研讨式的课堂教学方法。

创新工作机制。学校成立集贤学院、创业管理处、大学生创业教育领导小组和创业教育办公室等创新创业教育机构,出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制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基金等30多项政策与制度,组织、吸引并整合了各类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有效支撑了现代农林业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

新闻链接:

http://www.moe.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moe_1742/201312/160931.html

上一条: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成效 下一条:张立钦参加麦可思2013秋季高校管理讲座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