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学校召开会议总结部署“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00:00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人才培养质量年”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周国模、余杰、王自勇、张立钦出席会议,人才培养质量年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周国模主持。

余杰、王自勇、张立钦分别从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软硬件建设、提高教师育人水平、整合社会实践资源、加强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国模指出,“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要取得成效,关键在于抓落实,各学院、各部门要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和总结。周国模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是要建立完善专业预警和退出机制,优化专业布局结构;二是要加强课程建设,完善课程体系;三是提升教学效果,充分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四是要加快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调整优化实习基地空间布局;五是要注重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功用。

会上,校办、学工部、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设备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人才培养质量年”各项任务阶段性完成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会议指出,“人才培养质量年”前段工作,主要在转变育人思想、更新育人观念,优化专业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强化实践环节、加强实验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将重点围绕做好专业诊断、推进专业建设,建好大类实践教学基地、提高实践教学效果,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师生合作,实现“一二三课堂”联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等6个方面展开。

会议还汇报了人才培养质量年总结大会筹备方案。

上一条:张立钦参加麦可思2013秋季高校管理讲座 下一条: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来校作“人才培养质量年”专题报告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