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00:00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大学的内涵式发展与教育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宣勇、余杰、鲍滨福、张立钦、汪士华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周国模主持。

报告中,柯炳生紧紧围绕大学内涵发展与教育教学改革,结合中国农业大学改革发展实际,从内涵发展与质量理念、师资队伍建设与制度改革、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大学内部管理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看法和观点,并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的主要路径是大师、大楼、大策,要有一流的教师、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其中,大师是根本,大师和大楼的关系不是对立的,也不是可以相互替代的,一流的设备设施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基础。大策的重要意义在于,无论怎样先进的办学理念,都要通过具体的内部管理制度来落实和实现。

柯炳生表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是有好的老师,对老师的评价要有正确的目标导向,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老师。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感、有爱心的大学生,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农业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力的人才支撑。

柯炳生强调,大学内部管理是十分重要的,管理与服务部门要明确定位与要求,没有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就没有一流的大学;管理与服务的价值,最终要体现在教学和科研上。学校办学要依法治校,其中依法决策是准则、科学决策是目标、民主决策是手段,要做到规范有序、热情主动、务实高效,真正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年”的第二场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管理人员,各学院学科、专业、系(部)、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500余人听取了报告。

上一条:张立钦深入一线开展教学工作检查 下一条:有效大学课堂导引——浙江农林大学 “人才培养质量年”系列讲座第一讲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