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00:00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周国模、余杰、王自勇、张立钦出席会议,人才培养质量年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周国模主持。

会上,校办、学工部、研究生部、发展战略管理处、人事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以人才培养质量年为契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执行力;要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教学创新;要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要深化课程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发挥教学评价功能;要实行资源整合,加强实验室建设等。

副校长王自勇就有关实验室、基地建设问题阐明看法。他指出要充分整合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避免重复购置和设备闲置等问题;根据专业特色和需求,合理调整和布局实验室。

副书记余杰就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强调了三点。第一,注重“一二三”课堂的联动,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和交流;第二,关于招生就业,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第三,对人才培养要与社会需求对接,要从课堂质量上,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

副校长张立钦强调,一是要树立学生是客户的意识;二是专业上的突破,建立品牌专业、国际化专业,注重专业的顶层设计和实施专业预警退出机制;三是课程上的突破,注重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改革;四是社会声誉上的突破,处理好学校、社会间的关系,全面提升影响力。

校长周国模总结指出,学校非常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人才质量年工作必须要有成效、有亮点;各学院、职能部门工作都要有目标、有具体的量化点;要以人才培养质量年为抓手,切切实实解决制约学校发展和工作开展的核心问题;要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功用;要重新审视学校的专业设置及规划,做出必要的修改和调整,实现专业的优化,加强专业建设,使学校的专业设置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成长发展需要、更加符合自身发展的需要。

上一条:有效大学课堂导引——浙江农林大学 “人才培养质量年”系列讲座第一讲 下一条:张立钦主持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研讨会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