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校长周国模一行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00:00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校长周国模、副校长张立钦在校办、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陪同下到经管学院,马克思学院、法政学院和环资学院走访,了解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计划以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调研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经管学院,马克思学院、法政学院和环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年”主题所开展的工作,并针对硬件设施条件、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费保障、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二三课堂育人作用发挥、科研与教学关系处理、专业评估体系结构等方面出现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周国模边听取汇报边认真记录,并不时询问,深入了解相关情况。他对学院按照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年”总体要求而制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年”动员大会明确了总体的工作思路与任务,学院也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接下去就是要抓落实。要在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和自身实际的前提下,找准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提高工作的实效性;要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他强调,人才培养工作涉及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人才培养工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措施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狠抓教风学风建设,使教师真正树立以生为本和“三全育人”的理念,引导教师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关系,大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要坚持特色化、优质化的办学方针,从各个学院的办学优势出发,紧密结合社会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周国模表示,学校将尽力解决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希望各学院能深化认识,以对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人才培养质量年”各项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张立钦也对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年”学院工作方案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正式启动“人才培养质量年”工作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