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关于做好《2014年度学院(部)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16:40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完善校内自我评估制度,建立健全校内质量保障体系,实现学院自我评估,经研究决定,从2015年起全校各学院(部)(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除外)实施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编制发布质量报告的重要性

教学是学院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教学质量是衡量学院办学水平的主要标准。学院在自我评估的基础上编制发布质量报告,是树立责任意识、推进学院信息公开的重要体现。因此,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编制发布质量报告工作。

二、建立编制发布质量报告的工作制度

质量报告是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集中反映,也是学院教学改革与建设成果的具体呈现,是健全学院教育质量评估制度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分工,组织力量编制发布质量报告,确保质量报告的科学全面、客观真实。

三、认真做好2015年编制发布质量报告工作

(一)总体要求。质量报告是对学院上一自然年度教育教学状况的全面总结,也是学院办学状况面向全校师生的全面展示。质量报告要在全面反映情况的基础上,紧扣本科教学工作,着重阐述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所做的重点工作,展现学院的教学改革亮点、成就和经验;要用客观数据和具体事例向全校师生展现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状况,并据此作出科学的分析与评价;应注重反映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学资源使用效率的情况。报告中应体现相应的支撑数据。

(二)主要内容。质量报告应紧紧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核心,既要反映学院人才培养的共性,又要充分反映学院自身的优势与特色,展现学院本科教学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在撰写格式上不做严格的统一要求,建议学院在报告中应主要包含以下内容:学院办学概况,年度本科教学工作的政策措施,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运行及质量保障情况,教学绩效,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措施等主要内容,字数一般不少于5千字。具体见附件。

(三)基础数据。学院要根据自身的办学特点,在质量报告中重点反映出当年学院教学运行、保障、质量和成果等方面的一系列关键指标和动态变化数据。支撑数据应规范、有效,并以附表形式呈现。

(四)定期发布。2014年度各学院质量报告将在校内网站发布。

四、建立教学质量管理常态化机制

各学院应充分利用编制发布质量报告的契机,找到差距和问题,努力改进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健全学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立教学质量管理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

请各学院于2015918日前将本学院2014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及支持数据附表的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交教学质控中心,并发送电子版至slh@zafu.edu.cn

联系人:帅陆虎,联系电话:637439089299908)。

附件:学院(部)2014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基本要求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5624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评教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深入推进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工作的情况通报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