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网上...
关于抽查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期末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考核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是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为了提高试卷质量,加强课程考核的规范性,了解教师对学生平时考核的情况,决定对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试题与试卷质量。包括命题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命题规范性与题型的广泛性,题量是否适当,试题灵活性与难易程度,能否体现综合性与提高性水平等。

2、试卷(包括笔试、论文类、调查分析类等)评阅与平时考核情况。包括成绩评定的科学合理性,平时成绩记录,试卷分析等情况。

3、试卷装订与保管等情况。

二、专家组人员

专家组由各学院教学督导组和校教学督导组成员组成,具体分组安排见下表:

学 院

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成员

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

孙海涛

徐秋芳、储修祥、曾燕如、杨纫青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张茂震

何礼平、曾松伟、常 明

环境与资源学院

王章雄

何云核、俞友明、陈 岗

工程学院

童孟军

虞方伯、吴慧明、董幼斐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

旅游与健康学院

黄慧君

刘志坤、徐文兵、冯炎龙

经济管理学院

何 琼

何 勇、张 蔚、黄锦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政学院

李兰英

胡云江、孙文清、梁淑梅

信息工程学院

张金凤

冯悦民、郭 萍、黄华宏

外国语学院

余肖红

赵 瑾、姚桂珍

艺术设计学院、人文·茶文化学院

王正加

付庆芬、祖建新、周 圻、罗文进

理学院

刘庆坡

胥 亮、姚立健、肖胜和

三、检查安排

各学院要对试卷进行自查,由各学院联系以上对应的专家组,组织试卷抽查工作。抽查要求如下:

1、本次试卷抽查工作定于第8-9周,须在第9周周五前完成,具体检查时间由各学院联系专家组成员自行安排,可采取集中或分散的方式。

2、每个学院由专家组根据学院提供的试卷清单随机抽查不少于20门课程的试卷,并能涵盖学院所有专业;专家组在抽查后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教学课程考试(考查)评价表》(见附件1)。

3、各专家组成员抽查工作完成后,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学院教学负责人,学院要根据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认真整改,特别是对于多次出现的问题要做出重点说明与改进。

4、各学院应将专家组填写的《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教学课程考试(考查)评价表》及时复印留存,以备核查和存档。

检查结束后,请各专家组组长于第10周周五前将评价表与检查总结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行政楼316),并将检查总结发送电子稿至slh@zafu.edu.cn;同时各学院于第10周周五前将整改措施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教学课程考试(考查)评价表

2.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教学期末试卷检查内容扣分依据 

3.浙江农林大学本科课程评卷工作实施细则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4年10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杭州•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333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908.  订阅RSS新闻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luosm. Page Load Time:0.306s.